close

在台灣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快  我總追著並相信這就是屬於我的生活

在紐西蘭時間過得慢讓我時不時檢察大鐘是否上緊發條

 

腳步快 

我過得喘

但沒時間抱怨胡思亂想

坐著台灣的公車座位一律面向前

我總倚靠著窗想著目的地什麼時候到會不會錯過了

 

乘著紐西蘭的公車 

不自覺的選著同樣的位置反著方向

窗外風水好似一樣

公車卻是一站一站行進著

反著方向看窗外

相比著台灣面向前方東西醫直往後退去提醒著我事情過去了要一直往前走我還不夠快

 

現在

我看著穿外的一切隨著公車向前離我遠去

明白著

若我要向前走

必有些東西我是要失去的

 

該放下一些無濟於事的執著

 

 

跟著自己的呼吸

為此

我不再抱怨傍晚時分的內皮爾

一片死寂

像沒有活過一樣

 

我應該有自己的腳步

不論在忙碌的大城市

還是動也不動的風水畫

 

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