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長說要好好整頓村里的環境衛生...村里派來的衛生員特別交代,刷子是清理廁所用的,媽說這種刷子這麼好,用來洗刷廁所太可惜,所以一直放在廚房裡使用。'' -------廁所的故事,來自『行過急水溪』。

這是國中時期讀過的文章,描寫一九六零年代鄉下的鄉土文學。原本以為這種土土鄉音,有如天方夜譚知是不可能出現在21世紀中。沒想到------

楊敏盛撰寫裡面這句話讓我記憶尤其深刻,在紐西蘭遇到的真實體驗後更覺應該發出來跟大家分享:

 

079.JPG   

如圖,寄宿家庭用來洗碗的 

 

我的第一印象----我的天!馬桶刷!你確定你希望我用它來洗碗!!

 

大家放心,那不是真的馬桶刷,但其形狀實在長的令人匪夷所思啊......

 

 

後記:經過我一年多的觀察與理性思考,相信他們是不會做那種事的,因為路上到處長滿了刷子樹,要用來洗碗的話唾手可得啊

 

  136.JPG

阿....為什麼我覺得這形狀更像馬桶刷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馬桶刷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smile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