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挖掘妳的痛苦 報導妳的才華  

好在是妳聽不到了

不然又要令妳抓狂

他人要妳雲淡風輕

妳抓著傷口越緊

時常蜷縮在角落

世人不懂妳的痛

硬是要塞給妳無際的天空

而妳畫上枯樹

一次又一次站在邊界抵抗地心

但終究還是滑落了

那片或許早已枯黃的葉子

他們對著你生長的富養土壤嘆息

 

像是長不大的小孩

讓快樂停在十七歲

確保有十七歲的頑固 看不慣社會上那一丁點的灰

從青春畢業後 我們都用這抹灰行走

妳堅持著文學的高貴 厭倦取寵的 膚淺的 人聲鼎沸

 

生與活 離不開由黑染上白 又見褪色 又見偽裝的顏色

我們都因忙著生活 壓抑任性 模糊邊界

你談到躁與鬱

我似乎有所共鳴

曾被調侃像是斷了線 接不好 

嬉笑怒罵間 我掩飾恐懼

恐懼我要是不小心便會斷了線

有根過細的神經 別人不經意的撥弦

酸雨容易滴進然後無盡擴張 在波數裡迷失 

心池惱人的蕩漾

 

我小心翼翼的包裹神經 

讓外在顯得粗線條

偶爾遇見持鑰匙的人

便會露餡

 

於是想起你

一個用理性說故事

便早已結束的你

為何對著你撒野過去

由一開始的猖狂 轉變成慣性

不是因為只有你懂

而是我沒有勇氣再拿起當日的無知

挑戰重新訴說一身不長不短的黑暗

你手裡攤平著我交付的黑色絨布 

所以我能輕易的點綴星塵 

你時而訕笑 時而搖頭 但我曾堅毅地相信你理解

因為你懂 所以我說

又或許你只是裝懂

用專業的口吻

設身處地的 表達不解

我無法無視的你社會化 因你的社會化我才與外界有所聯繫

但我無視你終究會走 無不散的筵席這件事

 

回到妳

妳說身體不舒服 所以先走 

我想這星球真的很難住著某些人

我是努力模仿凡人的外星人

只要騙過凡人亦可

這星球住著我所愛之人 

所以壓抑想搬走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