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 我都在想 愛是什麼

從不相信有家庭之外的愛

笑看他人的瘋狂

到漸漸的因為眼前這個人

被動的開始尋找愛的蛛跡 

畢竟你我之間的羈絆

若不用愛來詮釋 想必我們都是偏執狂了

若用科學來解釋 又心有不甘

不能完全用oxytocin來草草命名你我之間的風景

風一吹 花瓣如不曾停留在肩上一樣 

不著痕跡 你若硬是要憶起 或給個詮釋

便是自討苦吃 

 

你問我 這是為什麼 讓我也一頭霧水

世間很多事情 是不消解釋的 

在你用力解釋之前 它就已經發生完畢

人越長大 好像就一定合理化為自己做的 身旁所發生的 

在這狹隘的風氣裡 我願做個理性的浪人

拋棄公式

用直覺做事 

反正我的直覺也是有底線的

 

最後 這個陪伴我的大男孩  

I let you see the parts of me that weren't that pretty 

我讓你看見我不只是個氣質或才藝女生

那些檯面上的東西 亦或是保護色

當我們做了檯面上的情人後

幕後便是我們自己的了

在我的自我認知裡 

你已經與家人沒什麼不同

這不是男人對女人的厭倦之語 而我是個女人

我從沒對他人敞開到如此的地步

然而 

你是否只見著我陰鬱的天空 那表面的鹹淚

你是否訝異我那突來的暴風雨 也只能手足無措

我內疚著

抱歉讓你在無憂無慮的生活下 必須貼近並償還我的感受

 

由於如此 察覺自己的醜陋 與無助

我鄙視自己 開始擁有失去你 便不是完整的想法

在認識你之前

我便刻意地保留一些不完美

期待那個註定的人 能夠喚起我仰望的本能 

即便後來的我認識了新女性 與人身自由

我的思想仍是一隻被父系社會下拳養的狐狸 

窺探著新女性主義 

不斷被嚮往的境界否定著

退為受傷的困獸

來回被同時存在的思想禁錮

負傷嗜舔 

執筆發洩

(以下偏題)

就好比我追求金錢自由 

便需要先追求金錢

好大筆的揮灑夢想的顏料 成為我想蛻變成的女人

此時卻困在半路 眼角的淚珠倒影冰冷

物質究竟是金錢自由的象徵 

                           還是副作用?

欽羨著他人擁有的象徵

拿來挑戰自己的尊嚴 圍堵自己的思想

原只要求自身的華麗

卻迷失在他人的鏡子裡 

心中的尺 刻度凌亂不堪

 

常有一絲半刻 我忘了呼吸

 只想確認自己的存在 

現在

終喘不過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