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 幹著不是書生做的事硬要說自己是一介書生, 面對著原本讓我覺得親切的人, 不知為何反感油然而生.

這讓我想到許多T大的人都會說自己不會讀書, 興趣不在讀書

 

在我的認知裡, 真正書生氣概的人, 對絲路流通以外是有貢獻的,

我相信他們的存在, 只是很難知道他們在哪裡,

因為書生不懂得善用媒體, 沒有人說自己也不會講.

他們關心社會, 常需背著別人給他們扣的帽子 努力,

然後等得別人享用他們爭取來的樹葉搧風乘涼.

 

 

只有房子車子男人女人的人, 他們不屑書生理想, 然而為了在自己的世界遊走得利, 卻需要以書生這個名義包裝進場.

 

 

頂著碩博士學歷, 不算什麼, 頂著對社會的憧憬理想, 你更不是個東西

只有一身華服, 走進招待中心, 售屋小姐不問你是否有預約, 卻急著留你電話的大客戶,

只有這樣子, 別人才敢光明正大的稱讚你, 羨慕你

 

 

善良的人說自己狠, 重情義的說自己冷血, 柔情似水卻有冰雕的表面...

你如何得知 面前的人, 就是這樣古道熱腸, 又親切可人, 一心回饋社會? !

 

我念台大, 我不會念書, 我念醫學系, 只是分數太高, 我愛台灣, 所以當總統, 我絕對清廉, 所有財產都是老婆的...

 

去他的書生, 市場原來只需要商人, 去他的包裝, 我也不是個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