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機場不回首,起初是堅強的偽裝,後來成了習慣。壓抑 ,消解,坦然。因為追逐。這樣比較輕快。

漂流海外的第三年,我也開始學會追逐。

念書,打工,音樂之路,做越多越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於是開始一種永無止盡的追逐...世界一直在轉,我好怕不對調,我不要帶著理想然後被宣佈the world doesn't need you. 連出國度假會來都會想到自己國家的不足,跑到內褲掉了都不知要撿。


落下的可能都忘了彎腰拾起,好比讀了幼稚園失去純真,讀了小學失去童年,讀了中學忘了思考。

當卡在高中與大學之間,我亂了手腳。

不同於以往短期的回港,這次在四周環島的海灘上,繾綣的思緒,我被動的將其攤直。
然後,拾起。

多久沒有愉快暢談單純的天倫之情,多久電視開著聲音配合著主播嘆息,多少不下之次話題環繞我們各自的追逐,換來更多的疲勞。不懂事的小孩如我,
惜福在追逐間若少了提醒,就沈澱在心底難以翻新。
海浪無聲的帶走沙灘痕跡上的心急,在這之前還好我拾起。

鬧哄哄的家裡,有大家在一起,我又回到小孩的角色,賴皮賴臉都自然,此刻不用追尋,因為幸福一直都在我手裡。

arrow
arrow

    smile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